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日记 20180823

: 活着 木魚 2318℃ 5评论

最近玩租房的公司大概都不太好过,譬如那个在我心目中人设崩塌的链家。后来想了想,本来就没有啥好的人设,说崩塌也许过分了——本来就一直都躺在地板上。

想起来许久之前在北京认识的一个朋友租的正是自如的房子,于是准备和她聊聊自如。可是后来啥也没聊上,因为她16年申请了北京的公租房,自那之后搬出了自如。只可惜公租房有收入标准,去年三月换工作之后貌似收入超标了,所以明年到期不知道咋办,一筹莫展。
正义感让我觉得应该安慰安慰她。于是我就告诉她,之前北京认识的同事买房结婚有孩子了,结果孩子上不了学,被迫去天津买房落户上小学。
说完后,我觉得她这个没结婚的家伙应该对孩子上学没啥概念,于是就换了个例子继续说,之前认识的一个同事买了宝马没摇到号上了老家的牌照,结果前几个月帝都出政策不让上路了。
后来她开始感慨被户口绑架了。本来是个外地人,结果摊上毕业进入事业单位解决落户问题,结果解决完了之后房子买不起车子买不起摇号也摇不上。
然后就开始感慨7月保险和社保调了之后,家里养的猫的口粮都从皇家变成了网易严选,结果猫主子开始闹绝食。

社保基数什么的吗?好像调了之后我的税后工资也发生了肉眼可见的变化,然而并算不清这里面到底变了啥。想想伟大的祖国的个税收入增长了20%就无比发自内心地想笑出声来。
后来查了查我买的猫粮……好吧比人家的便宜一半多。果然穷人家的孩子就是好养。难怪我那破喵比较喜欢吃狗粮……
然而那也没有什么办法的啊。

我上一次买这么多泡面还是去年。买完后我默默地拍张照,对自己念叨着,消费降级从今天开始。

都说现在这个社会是个信息爆炸的社会。这个说法已经说了有年头了,大概从刚进入21没多久就开始了吧。
然而直到今年,才发现真的爆炸了。
大概真正开心的只有各路媒体,他们再也不用为素材发愁了。各种能上报的不能上报的,有人看的没人看的素材,一个接一个地往外蹦。
什么老龄化啊,什么二胎啊,什么me2啊,什么性骚扰啊,什么土耳其经济崩溃啊,什么贸易战啊,什么股市啊,什么上市啊,什么房价高企啊,什么租金猛涨啊,什么个税调整啊,什么社保基数调整啊,什么给鹅拔毛啊,什么汉族低等民族啊,什么台风啊,什么关税调整啊,还有区块链延禧攻略学猫叫什么什么的。
Low端人口吗?早就过期了。
我从来没觉得自己的海马体这么忙碌过。

事到如今,我也不知道到底在忙碌些什么。
收入就是那么多收入,要贬值不贬值的,不可能在意的。
股票亏不亏基金赚不赚的,没关系的,本来就那么点儿钱。
房价降不降的,不会关心的,降了也买不起。
不生二胎罚不罚款的,没事的,爱罚不罚,我连一胎在哪里都不知道。
至于个税降不降的,别闹了,多收20%再降一点,比人家明星拍一集电视剧几百万收入没法比的,随便吧,不在乎那么一点。

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混吃等死。
哪里需要那么大的风风雨雨,哪里要经历那么多大风大浪。
好好活着不好吗。
当然我也会感慨还是有钱真好。
不过当下看起来还是多想想明天应该干嘛更实际一点。

2018年最大的消费是买了一辆车。其实买车了也是放在小区睡大觉,每天上下班依旧开着敞篷雅迪。
只不过我需要这么个东西告诉自己,现在你想去哪里,都能立刻出发。
后来想想这种无所谓的自信无非源于生活的压力。

有时候想想自己的压力也不知道压力到底从什么地方而来,到底是杞人忧天还是庸人自扰。
等等,这俩词儿好像是同一个意思?

只是我觉得还是需要钱再多一点的。毕竟那不知道还有多久的未来还有那么多未知数,有钱了,总比事到临头被稻草压死得好。
所以我要好好想想明天要做什么,半年后要做什么,明年要做什么。
后来想想,鬼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ZF又会有啥政策。想那么多有啥用呢。

所以,爱咋咋的吧。

哎。负能量爆棚的一篇豆腐渣。所以放上一首最近很喜欢的歌吧,调和一下情绪。
最后总结一下就是,还是谈情说爱来得比较浪漫一点。活着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嗯……本来是想放上《纸短情长》的。但是后来想想,还是这首歌比较能表现我此刻无奈的心情。

喜欢 (27)or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5)个小伙伴在吐槽
  1. 感觉上次评论就在上周的样子,时间都喂狗了,狗都被宰了..

    门前有根大呲花2018-09-26 10:11 回复
  2. 鱼大有点消极了,看了看鱼大之前的辞职篇,再看这篇,感觉之前还是有斗志的,现在意志消磨了!
    不过,感觉现在这个社会,不知为啥,意志消磨的人越来越多了,没有目标,没有方向,浑浑噩噩,哎!
    最后补充一下,我也是这样,真是奇了怪了!

    starfish04222018-09-07 16:10 回复
  3. 这都快到不惑之年的人了,居然还认真看了木鱼这篇把妹儿的日记,我这是肿么了……

    谁一直记得你?2018-09-01 23:13 回复
  4. 这首歌跟这个文章真是绝配。哈哈。。。看的出来,有那么一丝蛋蛋的忧桑。。

    Q,Q2018-08-31 19:49 回复
  5. 感同身受,我只能说生活在这里很失望吧。

    简单点2018-08-25 12:31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