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笔记

:: 信手拈来 木魚 1252℃ 3评论

我就坐在那边发了一会儿呆。

然后半个小时悄无声息地过去。原本亮着的笔记本屏幕也自动变黑了。

前些天的加班生活,有一天在将近十二点的时候收拾了东西匆匆赶去搭末班地铁。
路上遇到了公司的一个同事,点头之交,算不得多认识。他竟然和我坐同一条线路,同一个方向。
我跟他客套。我说,最近忙哈。他笑,嗯,这不明天又要出差了。
我说出差去哪儿。他说,去成都。
我说,成都好啊,好吃的多,川姑娘也好看。
他笑,说苦逼死了,谁要这么出差啊,累都累死了,真羡慕你们这样天天坐办公室的,不用出门。

我说其实我很羡慕你这样能出差出个不停的,拿着公司的报销到处跑,看很多很多的人和事,还能散心多,多好。
他看着我,说,为什么,我觉得你们这样天天不用奔波的才是真幸福。
我呵呵呵地笑,说,其实我觉得每天都坐在办公室里才是对生命最大的亵渎。

他问我,你还在租房吗。
我说嗯。
他又问,租房不好玩吧。
我说嗯。
他说,那你为啥不买房?
我说,你听过那个事儿没,就是晋惠帝有次听到说老百姓喝不起粥啊,他就问人家为啥不吃肉。
他笑,说是那样说,但我觉得你可以考虑买房了。
我白了他一眼,说,还不是因为穷,不想租房所以买房,那你为啥不去买。
他耸耸鼻子,说,嗯,我是想来着还不是因为穷嘛,孩子都两三岁了。

我愣了愣,说,你结婚了啊?孩子在帝都?
他笑,对啊,很奇怪吗,我结婚三四年了。
我说,你能告诉我为啥想不开结婚了吗。
他笑,我今天三十出头了啊,结婚不是很正常吗,我二十七那年结婚的。
我说,就算那不小对我来说也算快了……
他沉默了一下,说,其实那时候是我时间到了,因为那时候我和我媳妇儿都处了五年了……到了该结婚的时候了。
我沉默了。
他撇着眼看我,突然凑到我耳边,说,好吧其实是被逼的,我也不想结婚,可是媳妇儿怀孕了。

前些日子有次去一家面馆,是家重庆面馆。

面馆的墙壁上挂着很多牌子,牌子上贴满了各种各样的便笺,五颜六色的,写满了简短的话。
有些便笺上甚至留了电话号码。大概是在征友吧。吃个面吐个槽,捎带约个会啥的,想来也是极美的。

DSC03996 DSC03995 DSC04000 DSC04001

突然想起来前年在合肥的时候,合工大南区北门对面的前进巷中碰见了一间地下铁。

地下铁的老板据说也是合工大的校友,毕业后和几个朋友合伙开了这家港式茶餐厅。
店面不大,但是绝大部分面积都让便笺给贴满了,眼花缭乱[1]

IMG_20130331_133052 IMG_20130331_133109 IMG_20130331_133117 IMG_20130331_133439 IMG_20130331_133500 IMG_20130331_134217 IMG_20130331_134221 IMG_20130331_134227 IMG_20130331_134954 IMG_20130331_135003 IMG_20130331_135458

然后,不能免俗的,一个随行的小姑娘也写下了这样的一张便笺。

IMG_20130331_135401

这大概算是一个梦想。

后来,我特矫情地去找这间店,想再看看这张便笺。才发现这间店已经关门了。

招牌仍在,只是不再开门。

回想起那时的人和事,和现在却又太多不同。便觉得物非人也非。

其实很多梦想,会不会实现,其实不要紧。因为很多梦想是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先自己慢慢消失的,就像你贴在那里的便笺一样。

就像比蝴蝶飞不过沧海更残忍的事,是飞过去后发现海的那边早已没有了等待。

就像我们小时候都会憧憬过当科学家,如今没有几个人实现了,却也没有谁为此悲伤。因为这些梦想,本就是会随着时间,而慢慢消失的。

 

 

[1] 部分照片为高清大图,没有压缩。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开看看都有什么……

喜欢 (10)or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3)个小伙伴在吐槽
  1. 文笔这么给力,木有编辑找你谈出版嘛,o(∩_∩)o 哈哈

    SherlockLee2016-07-14 10:32 回复
  2. 部分照片为高清大图,没有压缩。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开看看都有什么……】 因大为这句话忍不住点开照片+留个脚印

    y22015-12-19 15:56 回复
  3. 嗯。。略悲伤。。
    什么年纪做什么事情,有的时候好残忍,哈哈哈哈
    但如果是你想的,也不用后悔呀,自己过着自己觉得最好的生活,perfect.

    melody2015-09-15 14:08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