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搜狗最小浏览器“一点浏览器”测试报告

网络/NET 木魚 2465℃ 11评论

今天看到新闻说搜狗推出了“全球最小浏览器”,安装包仅0.5M。于是我就试了试,下面是测试报告。

0.原文地址

点此查看原新闻

sougou_mini_browser_test_0

1.安装包?

从下载的安装包体积来看,确实只有0.5M。

sougou_mini_browser_test_1

但是看文件属性的时候,我竟然意外地发现WinRAR说这是个自解压的压缩包……

sougou_mini_browser_test_2

果然,用WinRAR可以解压,解压出来一个816K的图标是浏览器的文件。这个文件可以直接运行,运行后不会自己锁定在任务栏(相比而言运行那个0.5M的安装包的话会)。可能这就是个单文件的浏览器吧,没有细究。

从后面的测试来看网络请求也确实都是这个文件发出去的。

sougou_mini_browser_test_3

sougou_mini_browser_test_4

不过这个不是关键。

2.首次启动

首次启动的时候我就不愉快拉……

首次启动的时候会弹出对话框问是否设成默认浏览器。这个是浏览器常规做法,我就不做评价了。只是这个对话框似曾相识啊。

sougou_mini_browser_test_5

嗯?没发现有啥奇怪吗?对啊。就是怎么只有一个“确定”啊,我不想设应该怎么办?喔……有个叉叉。
其实这里就是诱导用户点“确定”的设计啊。那我为啥要说似曾相识?因为……

sougou_mini_browser_test_51

我发的原博在这里…… http://weibo.com/1920739312/BeCEn32nz

精髓没抄到,小聪明倒学得像模像样的。。。。

3.浏览体验

总的来说这就是个IE的壳浏览器,而且里面的IE还是兼容模式。何以见得?

sougou_mini_browser_test_10

发出去的UA也说明了这个。

sougou_mini_browser_test_52

“服务器你好,咱这是Windows8.1上的IE710!”
Windows8自带的浏览器是IE9呢吧。原来还是兼容模式。(修正:Trident/7.0不是IE7的标记,严格来说这里的UA不包含IE的版本标记;Trident/7.0是IE10的标记;但我本机其实是IE11,所以依然是兼容模式

其实吧,说自己是IE7还好啦。人家往QQ的一些域名上发请求的时候还说自己是Windows98上的IE5呢。

sougou_mini_browser_test_53

至于浏览……这个浏览器可以说精简至极,啥功能都没有,就一个看网页和一个下载东西的玩意儿(下载管理器),别的啥都没。我隐约记得在什么地方还看到说过滤了一个广告云云,可是我后来再测试的时候,哪怕是CnBeta这种广告里插新闻的网站都丝毫没触发广告过滤,这迫使我开始怀疑自己的记忆(PS,因为是IE兼容模式,或者因为其它原因?IE的跟踪保护它也是不支持的 )。

sougou_mini_browser_test_54

如果非要说这个浏览器的体验有创新,那就是——“右键关闭网页”。

sougou_mini_browser_test_6

它觉得关闭网页用×太累了,于是发明了右键关闭网页(文案点赞,居然还卖萌,不过如果不好用小心我揍你 (╯‵□′)╯︵┻━┻)。

但是其实关闭网页还可以Ctrl+W的。还可以鼠标手势的。不过好像确实还是很累。可是你这右键关闭……起码得要判断一下位置吧,至少不是在我右击图片啊超链接的时候关闭吧。

没错,右击任何地方都是关闭网页……于是我只能关闭这个创新了,嗯,顶你,乃们的产品设计都是很duang很duang嘀,鄙人招架不住。

sougou_mini_browser_test_7

4. 更多的

正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个小到0.5M的浏览器,除了浏览和下载外,虽然大多数浏览器能干的事儿它一个没干,但它还是做了大多数浏览器都会干的事儿——上传数据。

sougou_mini_browser_test_8

虽然我觉得这看起来像是Base64的,但我知道肯定加密了,解不开的。至于里面都是啥,我不知道,反正这货经常出现就对了。

所以干啥呢,面对功能精简到没有内涵还这么积极上传报告的IE壳浏览器,为啥我还留着呢,卸载好了。你说你小,IE我还不用单独装呢。

好了体验完毕,拜拜,走好呐您嘞。

 

更新

2015年3月23日 18:38:43:UA标记应该是IE10(对应了IE11的兼容模式)

 

喜欢 (22)or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11)个小伙伴在吐槽
  1. Trident/7.0就是ie11

    路人甲2015-07-16 08:58 回复
  2. 关于解压前的文件可以锁定任务栏:自解压文件可以触发执行一些脚本。

    Sigma2015-05-12 22:38 回复
  3. 我选择无视了~

    李艾蒙2015-03-24 14:40 回复
  4. 楼主的抓包工具看起来好牛逼,WINRAR的图标好像linux上的一样

    习惯忧伤2015-03-23 23:13 回复
    • 应该是因为 博主用的是win10最新预览版的原因035.gif

      阆苑凨2015-03-24 11:02 回复
    • 那个是WinRAR的主题,好像是叫Tango。http://www.rarlab.com/themes2.htm

      木魚2015-03-24 12:59 回复
  5. 博主这个抓包工具叫什么名字啊。。

    Pure2015-03-23 22:08 回复
  6. 博主这个抓包工具叫什么名字啊。。

    Index2015-03-23 22:00 回复
  7. 035.gif

    kwai2015-03-23 18:34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