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我和上官燕

:: 信手拈来 木魚 1418℃ 12评论
昨天凌晨打的的时候,车上的广播里用很低的声音在放着一首很熟悉的歌,我却完全记不起这个旋律到底是哪首歌。在一个红灯路口停下的时候,我才清楚地听到几句歌词。于是掏出手机搜了一下歌词,发现是赵薇的歌,『我和上官燕』。
怪不得这么耳熟却又陌生的旋律。这首歌是2005年的歌,曾经蛮喜欢听的歌,却已经很多很多年没有再听到过。

2005年。
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
其实那时候的资料,很多我 都能找到,比如那时候写过些什么,说过些什么,和朋友们在一起打过什么样的哈哈。虽然很多东西已经无从记起,可是大抵还是有很多文字资料可以查阅的,甚至可以追溯到2004年。
我不太明白为什么一直要执着地保存着这些资料,就好像我一直执着地将所有的QQ聊天记录都存着一样。07年的一场事故让我丢掉了在那之前所有保存的聊天记录,于是如今再想去追寻那时候的朋友时,也不再有迹可循。
只是我并不以为这样会有多大的用处,就好像我总觉得为什么要留着这些过去的案底让自己再看时觉得“我去那时候自己怎么这么傻逼”或者“哎原来我还装过那样的逼啊”这样的感慨。
只不过虽然都留着,却也很少看。不看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很忙,没有时间去看,也不敢去看。
再看那些的时候,大抵是悲伤的,有哭有笑。

我总觉得一个人的精神生活是一定要用什么来填充的。有人用甜蜜的爱情去填满,有人用肥皂剧和别人的故事来填满,有人用自己的过去和回忆去填满,大抵只是人的选择。就像有人用工作填充自己的生活,有人用买醉来让自己不再孤单一样。
所以人们总说爱情或家庭什么的是良药。其实它们不是什么良药,不过是一个能让人把自己感情世界填满的工具而已。

我还记得初二的时候政治老师说的,说你们知道为什么西方国家的犯罪率那么高吗?因为他们有钱。有钱人的生活很闲的,你们懂的,可是人一闲的时候就会想做点什么来填满它,于是各种奇奇怪怪的事情就做出来了。
哈哈哈哈。所以不管是回忆过去,还是全心工作,还是经营爱情打理家庭,大抵都是这样的一类事情。 
只是不管是买醉还是回忆,负能量太大。和人分享的回忆是美好的,一个人独品的回忆,大概都会像买醉一样。

昨天见到了七年未见的一个大学同学,聊了好多那时候的事情,知道了一些过去不知道的事情。
挺好的。美好的东西都是要分享的,譬如回忆。 
想起很多事情的时候,请容许我做个悲伤的表情。其实我丝毫不介意回到过去,回到什么都没有的时代。

话说今天准备再搭一个WordPress博客做QQ空间日志的镜像,可是发现竟然还没找到导出的工具,难道要我自己操刀写一个?
可是最近略忙啊,没时间弄这个……难道只能等等了?so sad。
sigh…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416851888

喜欢 (0)or分享 (0)

您需要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You need login to post a comment :-)

(12)个小伙伴在吐槽
  1. 西方国家犯罪率高,这个政治老师呵呵了

    刘海标2014-11-26 09:42
  2. 声音竟然是左声道的,左面唱右面曲~
    还带RAP呢。

    岳明2014-11-25 01:10
    • @岳明:咦。。还真是这样。是我转出了问题还是原来的歌就有问题。。

      木魚2014-11-25 05:47
    • @木魚: 在QMUSIC里听了下是正常的,日志这个就是不正常,听起来感觉耳朵坏掉了一样。

      岳明2014-11-25 05:48
    • @岳明: 这个不是QQ音乐里的。QQ音乐里没这首歌(曲库里),QQ音乐上搜出来的都是第三方网站的。

      木魚2014-11-25 05:49
  3. 转行写书吧

  4. me too

    野草2014-11-25 12:19
  5. 脑残粉路过 表示也很喜欢上官燕。

    王二2014-11-25 09:26
  6. 码这么久,你又要无眠了

    [12]諾殇2014-11-25 02:02
    • @[12]諾殇: 没把,也就十几分钟而已。

      木魚2014-11-25 02:03
    • @木魚: 你每次码几十分钟,之前酝酿十几分钟,完了会看几十分钟,再沉醉。再想想,兴奋了。突然觉得哀家乏了。一看早上了,洗洗上班吧[em]e113[/em]

      [12]諾殇2014-11-25 02:07
    • @[12]諾殇:没,之前在弄系统的字体

      木魚2014-11-25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