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心若没有归处,哪里都是流浪

:: 记事年代 木魚 769℃ 12评论
同事最近在烦恼要不要申请一个北京工作证。
这个北京工作证,说破了就是比居住证暂住证什么的高级一点的玩意儿,要求你在北京的一家单位工作满一年,加上各种复杂的狗屁的乱七八糟的证明,开出的一种受限的户籍证明。这张证的好处就是,在你什么什么未满五年的时候,可以买车摇号,可以买房。除此以外,狗屁不行。
但是这唯一的好处,对同事来说却是莫大的吸引力。

我问他,你打算在帝都安家了么。
他说嗯。
我说房子买了么。他说没。
我问,你买得起么。
他昂起头很鄙夷地看着我,『当然买不起。』
于是我说,那你有没有这个证,能不能买房,又有什么影响。
他无奈地说,我想有总比没有好吧。

好像我们的安家,总是以有房作为一个分水岭。当你在一个城市开始有了一间自己的房子,无论是万亩豪宅还是巴掌大的鸽子笼,便好像瞬间化身在这个城市之中,成为它的一员,从此便不再飘零。
租来的房子,得过且过,过得好像就是寄宿在别人屋檐下一般,仿佛随时会拎起包做一次说走就走的搬家。
于是,房子不再是房子,它早已变成像爱人的心一样,是你的心的一个归处,和爱人的心一起。

这个华灯初上的都市,穿梭在办公室和租来房子之间的年轻人忙碌而疲惫的背影,总是街口让人唏嘘不已的风景。
我们终于来到以前憧憬的年纪,却发现已经有人订婚、有人结婚、有人出国、有人生活顺利、有人坚持梦想、有人碌碌无为…就像是一个分水岭,毕业时的那个蓝天早已消失不见,那个和你在操场边说着要一起走到未来的人,也早就不知道去了哪里。看着窗外的天,突然黑了,感觉像我们的青春,突然就没了。 

心若没有归处,哪里都是流浪。
有没有一座房子,只是一个寄托。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389628762

喜欢 (0)or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12)个小伙伴在吐槽
  1. 有种感觉,好像鱼大挺近的,比较像现实中的人。呵呵
    其实一直觉得你们这写帮忙研究软件的人应该不会发表心情什么的,但是发现鱼大有挺多真情实感的日志
    淡泊名利什么的!
    好好加油,还有,给心找一个安定的家。祝福!未来你会想给一个人一个家,那时候可能你的想法会不一样些
    属于你们的家,呵呵O(∩_∩)O~

    王夫人Delia2014-01-18 02:28 回复
  2. 打算呆下了,还是有用的,可是这就像个枷锁,想走也难以决心走了

    小星星2014-01-14 09:37 回复
  3. 顶起

    Jay Li2014-01-14 07:48 回复
  4. [em]e179[/em]

    songZ2014-01-14 12:54 回复
  5. 我感角:寄居北上广挣钱可以,但幸福指数远没有二三线城市高,你懂得。。。

    酒醉de探戈2014-01-14 08:28 回复
  6. 木鱼,我举个例子吧,我朋友的老公,由于英语不好,四级都没过,拿不到学位证。事儿不大吧?谁知多年后的今天,她老公买房了,却因为没学位证拿不到广州户口!

    刘良琳2014-01-14 07:36 回复
  7. 木鱼,回合肥吧,哥给你介绍一个,合肥房子还便宜。呵呵。

    老婆的ATM2014-01-14 07:21 回复
  8. 果断不要工作证。就跟积分入深户一样。没啥用处。

  9. 木鱼,你没事瞎想那些没用的干啥?等你找到你生命中的那个她,你就会知道该往哪走啦!现在想那么多干啥,先把该有的福利全都拿到手,以后在哪安身立命,以后再说。现在我们要努力去做的,是让自己尽可能的优秀,这样才能为自己以后的人生加固。

    刘良琳2014-01-14 01:09 回复
  10. 昨天我也想到这句话!

    风灵舞`漫`2014-01-14 12:33 回复
  11. 兄弟,趁单身赶紧走吧,我在这4年了。找了个老婆。现在走不了,很痛苦!

    大动作2014-01-14 12:13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