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这夜不黑

:: 信手拈来 木魚 490℃ 5评论
 ①

站在阳台上望了会儿夜空,总感觉这夜空有点蒙蒙亮的灯光,似乎能直接看到所有的景致。
好像记忆里的夜空都是黑得很彻底的。于是虽然不是喜欢黑的人,却突然开始怀念小时候黝黑的夜空。 

卷纸用完了,于是路过超市的时候终于记得去买。
维达卷纸,蓝色经典。突然想起来这种牌子的卷纸我已经用了七年了,从七年前就只用这一种牌子的卷纸。
七年前用的原因很简单,有人跟我说,这牌子的纸质量挺好的。然后那人问我,你知道为啥主题叫蓝色经典吗。
我说,不知道。
她说,因为他们家所有的卷纸的包装都是这种蓝色调的,所以他们起名蓝色经典。

长得越大,曾经养成的习惯便越来越根深蒂固,便越来越难得再去养成什么习惯,也再难因为某个人便去改变自己的习惯。
想想很多颇具特征意义的习惯,几乎都可以找到养成的时间和理由,便觉得一阵凄凉。
人不是都为了自己而活的吗,为什么我们还是为了那么几个人养成了这么多原本不属于自己的习惯。

淘宝上买了一架遥控飞机和一辆遥控小车玩。
同事很好奇地问,为啥你要买这个呢,这个不是一般买给小孩子玩的吗。
我说,大概是为了完成小时候的夙愿吧。

小时候特别想要遥控汽车玩,更羡慕那些有遥控飞机玩的人。
可是小时候生活很清廉,口袋里几乎不曾有半毛钱零钱,于是那些高帅富的玩具一直是我眼中遥不可及的梦想。
不过我曾经试图自己做出来遥控汽车……但是没人投资,所以这个宏伟的蓝图终于还是黄了。

话说那段时间我想做过很多东西。
比如各种化学实验,各种电气设备。我曾经试图把收音机改装成遥控汽车,把游戏机改装成个人电脑,把游戏手柄改装成磁带存储器。
撇去充电器这种没有技术含量的玩意儿,离梦想最近的恐怕也就是把电视机改装成示波器——终于折腾成只有一条水平亮线,虽然没研究出来怎么让它显示波形。

写或伟大或成功的人物的成长史,大多有这样的桥段。人物有梦想,在努力实现,但这样的想法往往是不被世人接受的,于是他们在一片嘲笑和质疑声中,坚持不懈,终于获得成功。
那时候想把游戏机改装成小电脑,也被他们嘲笑了。不过虽然我坚持不懈地折腾,这项伟大而励志的逆袭计划还是黄了。
之所以说是逆袭,因为高三的时候有微机课,玩过了486上的win98系统,想要拥有一部电脑,但是很明显家里不可能有……

书上很多东西都是人们编出来忽悠人的。
因为平凡是写不进书里的。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377716084

喜欢 (0)or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5)个小伙伴在吐槽
  1. [ft=#80ffff,,][/ft]书上很多东西都是人们编出来忽悠人的。
    因为平凡是写不进书里的。

    [ft=#80ffff,,tahoma][/ft]

    ねこちゃん~~2013-09-13 04:06 回复
  2. 嗯,是个重情重义的人。

    旸渔2013-08-29 11:17 回复
  3. [ft=#80ffff,,tahoma]长得越大,曾经养成的习惯便越来越根深蒂固,便越来越难得再去养成什么习惯,也再难因为某个人便去改变自己的习惯。[/ft]
    [ft=#80ffff,,tahoma]想想很多颇具特征意义的习惯,几乎都可以找到养成的时间和理由,便觉得一阵凄凉。[/ft]
    [ft=#80ffff,,tahoma]人不是都为了自己而活的吗,为什么我们还是为了那么几个人养成了这么多原本不属于自己的习惯。[/ft]

    八 月。2013-08-29 09:31 回复
  4. [ft=#80ffff,,tahoma]书上很多东西都是人们编出来忽悠人的。[/ft]
    [ft=#80ffff,,tahoma]因为平凡是写不进书里的。

    我喜欢这句 [/ft]

     2013-08-29 08:14 回复
  5. 少撸点吧

    尊敬的神2013-08-29 03:17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