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爱恋八分

:: 纯属虚构 木魚 958℃ 11评论
他在整理自己的行李包的角落,无意中看到一个纸对折出来的袋子。打开袋子,几枚硬币洒落,掉在地板上,发出清脆的金属声。
原来是几分钱的硬币。
他突然就想起了她。

他侧头看着她。
她就坐在他的身边,歪着小脑袋看杂志。夕阳的光辉穿过发际,泛着光晕的刺眼。
这是个无课的下午。安静的自习室,仿佛能听到灰尘在空气中游走的声音。

她突然就把头扭过来。
『你说,如果以后你喜欢其她女生了,会不会忘了我?』
他斩钉截铁地说,『放心吧,不会喜欢其她女生了。』
她不服,『你又知道了?你现在是没遇到,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要是再遇到自己喜欢的,就会果断地抛弃我。』
他扭过头继续看课本,『切。』
她不依不饶,『我知道你现在这么肯定是因为你还没有遇上。要不然你给我一个能让我相信的理由。』
他轻描淡写地说,『女生太麻烦了,你就已经很麻烦了,我不需要再多的麻烦,还是不要换了。』
『我呸。』她丝毫不示弱,『你这话连请假条都开不出来,以为我会信?有没有靠谱点的?』
『哦。那你听好了。』
『嗯?』她像只兔子一样竖起了自己的耳朵。
『现在的女生太现实。我买不起房买不起车,像你这样啥要求都不提的傻子不多了。』
『什么?』她撅起了嘴,『合着你是这样认为我的?别以为老娘没要求好糊弄!』 
他合起书,盘起胳膊,一本正经地看着她,『好吧,你说吧,你啥要求?』
她很得意地看着天花板。『老娘也是有身价的!不识货者千金不卖~看你这么有诚意的份上,就卖你八分钱吧!不过你听好,只限今天而且必须正好不带找零噢。』
他的眼神中闪过一丝狡黠。
『你确定?』
她得意,『确定一定以及肯定!』

从教室会到寝室,他开始翻自己的抽屉。
依稀记得曾经有几枚一分钱的硬币在那里。他找了半天,却只找到一枚五分的和一枚一分的。
他郁闷了。
原来连八分钱的也买不起。 
舍友回来了,从他身边路过。『坐着发啥呆呢,跟着傻帽儿似的。』
他的眼神中又泛出光芒,像饿狼一样扑向舍友的抽屉。
一通翻箱倒柜,竟然找到了两分钱。
他乐得就在床上打滚,咧嘴傻笑。

他就站在她的宿舍楼下。
她就在一楼住。
他唤她。他从来没有这样唤过她。
她顶着一脑袋壳的问号出来了。『干嘛?』
『嘿嘿』,他藏不住眼中的笑意,『快快,把你的手伸出来。』
她眼神中写满疑惑,伸出右手给他。『这大晚上的你是要干嘛……要把我拽出去么……』 
他从口袋中摸出八分钱,小心翼翼的放在她的手心中,然后握紧。『小心喔,现在你是我的了,因为我买下你了。』 
『啊?』她缩回手小心看了看,突然就像触电一样,把手立刻伸出来,硬币稳稳地放回了还没来得及收回去的他的手。
『大晚上的玩啥呢,吓死我了。』
她一边嘟囔着,一边自顾自地转身走进宿舍。
好像和预期不符。他有点失落地回去宿舍。打开QQ,看到她发来的消息。
『吓死了,我差点就把自己卖出去了,这玩笑再也不能开了,没想到你真能找到。』 
他没有说话。松开攥着的手,硬币掉落在桌子上。用指头按着它们,拍成了从大到小的顺序。
521。八分钱挺好的。只是他突然发现,原来他一直以为已经拥有的女友,原来不是。

很多年后,他再也没有遇见只要八分钱的女孩。 
看着那几枚硬币。他笑了。
『要是搁现在,一定给你个差评,谁让你付钱了不发货还强行退款来着。』 

 

图片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369592308

喜欢 (1)or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11)个小伙伴在吐槽
  1. 煽情小王子又一力作,果断转载之!!

    谢超2013-05-27 08:18 回复
  2. 2006年的一分?我去,我还以为1分早就没了呢。。

    谢超2013-05-27 08:17 回复
  3. 没看到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分”字吗,命中注定的桃花劫

    张远鹏2013-05-27 12:20 回复
  4. 故事很动人!!!鼓掌~~~[em]e142[/em]

    农舍布衣2013-05-27 09:33 回复
  5. 因为又多了三分钱。就是三个一。所以他又有了三个你。

    Exception++2013-05-27 08:01 回复
  6. 那女生为什么没要?她不喜欢他吗?

    樱子2013-05-27 07:05 回复
    • 男生认真了

       2013-05-27 12:56 回复
    • @ : 认真不是好事嘛?!

      樱子2013-05-27 01:28 回复
    • 可惜女生没有认真

       2013-05-27 02:03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