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20130421 苦永远比甜难以下咽

:: 信手拈来 木魚 625℃ 12评论
飞机上问我要什么饮料的时候,我说,咖啡吧。
这咖啡杯小小的,苦苦的,要放砂糖和伴侣的那种。应该是原味咖啡吧,因为我喝过现磨的咖啡,就是这个味儿。
搅拌棒上的图案竟然是两颗心叠在一起。这个是叫心心相印吗?
图片
只是这咖啡很苦,真的很苦,哪怕是放了糖的。
很多人都喜欢这种苦,还会说,醇香。
好吧。
只是苦就是苦,虽然很多人趋之若鹜。
苦瓜也很苦,却鲜有人去受得住那样的苦。同样的苦,却是有截然不同的结果。
大概这只是人的选择吧。
很多人都会说,苦瓜挺好的,清凉去火的,巴拉巴拉,挺好的,就是苦。
然后,良药苦口。可是当人觉得自己健健康康没病没灾的时候,谁会去对那种苦甘之如饴。
咖啡不加糖,很多人不会喜欢,因为苦得只有苦了。可是加了糖又能怎样。
含在口中细品,是甜的感觉,可是当咽下去的时候,会在你的舌根留下最终味道的,永远是那种苦涩。
先甜后苦吗?
对于咖啡,人永远不会先苦后甜,因为你无法让咖啡先路过舌根,再驻留在舌尖。
你也无法让舌尖感觉苦,却让舌根去感觉甜。
所以于咖啡而言,就算是加糖,你也永远是先甜后苦的。可是人们会眷念这种感觉,在甜和苦之间,仔细想想,便觉得人这种生物,有时候真的是挺贱的。
也许咖啡的苦,并不是真正的苦。真正的苦,人永远是无法主动下咽再去品味的,譬如苦瓜的苦。
还记得小时候会经常要吃一种很苦的药。
这种药我至今不知道名字,只知道小小的黑黑的,有着巨难闻的味道,很苦很苦。
只是它却偏偏是治咳嗽的良药,效果好的很。于是每次咳嗽的时候,这货总是排在处方单的第一位,从不管我们是有多讨厌这货,这货到底有多难吃。
而且更糟糕的是,这药很容易融化,而且很黏。倘使放进嘴里不很快吞下去的话,一定会在嘴里化开,黏在舌根上再无法下去,只能慢慢地等那种苦味顺着舌头下去,每至此时,便是想死的心都有了。
所以,治好再多次的病,也无法阻止我对它的厌恶之情。每次咳嗽的时候,就会很惊恐地想,完了,又要吃那货了。
然后,我们都管他叫,老鼠屎。
人群中总流传着一句话,叫忠言逆耳。
在苦和甜之间,忠言往往会比作苦,因为总是那样的让人难以接受,甚至宁愿活在甜中。
因为谁都知道。苦永远会比甜难以下咽。就算有时候不得不面对苦,我们还是会用甜来做掩盖。
可是我们忘记了会让自己成长起来的却只有苦。吃多了甜只会让你变胖而已。
如果苦有天终会到来,那就让它早点来吧。
苦了,等它过去便好。
虽然有些苦,会像黏在舌根的药一样,慢慢地释放苦味,绵延很久很久。 

PS1。这个好让人蛋疼。

图片

审核你妹……

PS2。上次收到的匿名包裹是一堆磨牙的吃食。如今东西都快吃光 ,却依然不知道是谁寄来的……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366562375

喜欢 (0)or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12)个小伙伴在吐槽
  1. 你回复的时间真是不错啊, 14啊14啊..

    木魚2013-04-22 03:08 回复
  2. 是我寄的啦

  3. 直接看最后一行,怕是收错了包裹吧,包裹你委屈了!

    蒋陈姗2013-04-22 11:34 回复
    • @蒋陈姗:收件人是我没错..

      木魚2013-04-22 12:11 回复
  4. 木鱼,黑黑的拿货就是我啊《甘草片》甘草制造。
    其实咖啡不是真正的苦,苦的是品咖啡人的心,内心深处的苦即使你放放在在多的方糖,依然是苦!

    甘草2013-04-22 11:22 回复
    • @甘草:[em]e127[/em] 你的名字还真是应景….

      木魚2013-04-22 12:10 回复
  5. 甘草片

    樱子2013-04-22 01:22 回复
    • @樱子: 是吗?忘记了。你为啥伤心?

      木魚2013-04-22 01:49 回复
    • 莫名的低落

      樱子2013-04-22 11:53 回复
    • 到处走一走, 看一看, 去好友那里蹭几天睡,就好了

      木魚2013-04-22 12:06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