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爱有时差

:: 纯属虚构 木魚 1073℃ 16评论
  ①
  第一次看到他是在图书馆。
  下到最后一点,抬头看到他懒懒的来。乱糟糟的头发,穿得歪歪斜斜的蓝色的T恤,右手插在破破烂烂的牛仔裤的口袋里,耷拉着满面沧桑的人字拖。低着头,左手在卷作一堆的头发中挠来挠去。
  我想,这家伙怎么敢用这么邋遢的形象来图书馆的,他就不害臊么。
  正想着,左脚绊右脚,直接扑街。
  大字,干脆,利落。
  悲剧的是还正好扑在这货的面前。
  我慌乱中抬头看他,他正张着半合的嘴愣愣地看着我。
  欲哭无泪。刚还想他怎么那么不害臊呢,就轮到自己扑街了。
  手忙脚乱地爬起,逃离。
  可是匆忙中没有看清路,没跑两步便又和玻璃门装个满怀。
  咣当。
  疼得我蹲在地上龇牙。
  他终于没憋住笑,哈哈哈哈,前俯后仰。
  ②
  很明显那次的惨不忍睹让我很久很久地沉浸在绝望的阴影中。
  每次坐在湖边远远地望着图书馆的时候,我总会出神。
  然后二货男友就会拼命的摇我。
  『喂,醒醒,醒醒,谁又把你的魂儿抓走啦。』
  我扭过头看他。
  『再嚷嚷,掐死你。』
  ③
  男友眼中的我绝对是个难缠的角色。
  因为我总是让他陪我做很多事。
  比如去超市买卫生巾,他总会在高高的货架前面红耳赤,动作纠结得跟机器人一样。
  又比如我总是拽着他一起上自习,尽管我看的是小说而他坐在笔记本的面前玩DOTA。
  再比如,他不怎么和我一起吃饭。
  相恋的两个人,一块儿吃饭在我看来是再也正常不过的事情。可是他不喜欢。
  他说,面对面地吃饭,就跟看一面镜子似的,时不时你还得对着镜子说话。
  可是每次都忍不住喊他。可是喊得多了,他也从最开始的极不情愿赶来,到慢慢的直接拒绝。
  反正我也习惯了。
  ④
  毕业设计了。
  老师说,对不起啊,你的论文让我给弄丢了。
  我睁大了眼睛望着老师,论文的文档也随着笔记本的硬盘坏掉的事情没说出口。
  还有半个月答辩,却什么都没有了。
  我坐在花坛边,心里委屈地像吃下了黄莲,满心的苦楚。
  我坐在餐厅的小包厢中。打电话给男友。
  说,很不开心,来陪我吃饭吧。
  耳际传来嘈杂的声音。
  他说,今天没空啊,忙着呢,改天吧,你好好吃饭哈。
  ⑤
  难以理解的委屈。
  我埋着头,憋着酸疼的眼睛,大口大口的吃饭。
  突然有人进来了。
  我抬头看时,迎面撞上正是邋遢男同样惊诧的目光。
  心中一惊,赶紧低头继续吃饭。
  手里一急,呛了起来。捂着嘴忍着,可是……没忍住。
  于是我毫不留情地在刚坐下的他面前,喷上了满桌的饭粒儿。
  ⑥
  他呆了。
  我也呆了。
  半晌儿,终于没有憋住委屈。趴在桌上啜泣起来。
  没有声音,我不让自己哭出声音。
  不知道过了多久。
  他终于说话。
  『嘿……你没事儿吧』。
  ⑦
  二货男友第二天打电话和我道歉。
  他说,『对不起啊,昨晚确实有急事,所以没去呢』。
  我冷冷地,『习惯了』。
  他在一边坐着,讪讪地赔笑。
  夜晚的湖水多好看。平静得就跟镜子一样,泛起点点光圈儿。
  他突然想起什么,『要不我们回去吧』。
  我淡淡地,『嗯?』
  『有事儿呢,昨晚的事情没完。』
  『再坐半个小时吧』。
  他却像热锅上的蚂蚁。
  『要不……我们分手吧。』
  我扭头看他。『为什么?』
  『因为……我发现我还是更喜欢独来独往一点。而且……你总是让我做我不喜欢的事情。』
  『哦。』
  ⑧
  男友瞬间变成前男友,而我却很坦然,没有想到自己竟然这么坦然。
  前男友离开后,自觉无趣,便也打算回寝室。
  这才发现邋遢男居然就在我身后不远的地方。
  他小心翼翼地问,『你没事儿吧』。
  我笑笑。『没事儿。扫把星,别再在我的面前出现了。』
  ⑨
  我央求室友带了三天的饭,没有出门。
  终于时间过得差不多了,是时候补毕业论文了。
  我带上笔记本,出门去设计教室。
  可是刚出宿舍楼,却遇上了邋遢男。
  嗯,不再邋遢。换上了干净的衣服,头发也整整齐齐,白色的球鞋。
  这才发现他的笑容有点暖暖的温柔。
  『那个……不介意我上次跟着你找到你寝室楼吧?』
  『嗯?你会玩尾行啊。』
  『这个这个没有……我是在想……会不会有人陪着你会好点?』
  『也许?』
  我并不介意有这样一个人在一边坐着让我有点存在感。
  反正我补论文补得天昏地暗,没空理你。
  ⑩
  半个月过去了。
  论文定下。合上笔记本的那一刻,我长出了一口气。
  这才看到他竟然趴在旁边睡着了……这么久都没注意到他会睡着。
  突然觉得他有几分可爱。
  揉着睡眼惺忪的眼睛,『你弄完啦』。
  我说,『嗯』。
  『好吧……那个……』
  『嗯?』
  『你觉得我怎么样?』
  『挺好的啊。』
  『那……你介意我代替你的前男友不?』
  我想了想。反正也快毕业了,给自己这样一个机会也许不错。
  而且……确实他也挺好的,倘若他在我面前不是装出来的话。
  ⑪
  答辩后等待毕业的时光是百无聊赖的,没打算这么快找工作。
  于是我一头栽进亏欠了很久的韩剧中,门也不出。
  他打电话来。
  『出来吃饭吧,我在等你啦,二食堂。』
  我说。
  『没空呢,正在看电视,你吃吧,我让室友给我带饭啦。』
  他没有很大的反应。
  『喔,这样啊,那好吧。』
  ⑫
  放下电话的那一刻我突然心中抽搐了一下。
  这场景好熟悉,只是那个被放弃、将要一个人吃饭的不再是我。
  突然我仿佛看到了他那失望的表情。
  奔到食堂,坐在他的面前。
  看到他藏不住惊喜的面庞。
  ⑬
  可是怎么办。
  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做所有的事情,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习惯到,我不自觉就会放弃和他一起。
  大概,爱有时差。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355336347

喜欢 (0)or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16)个小伙伴在吐槽
  1. 楼主左手写代码右手写文章,[em]e179[/em]

    [em]e258388[/em]2012-12-13 02:35 回复
    • ……实际上我写代码左右手都用。。

      木魚2012-12-13 02:36 回复
    • 鱼鱼幽默了,上面那句话很明显不是字面意思,写代码更多的也是敲代码…[em]e113[/em]

      [em]e258388[/em]2012-12-13 02:42 回复
  2. 你们可有发现的,如果不是买卫生巾那个小段子,没感觉我是女的,这小文章原来设定的是两男的么,把卫生巾换别的,会不会更出彩。我是从文学创作的角度思考的!嗯!

    张远鹏2012-12-13 11:56 回复
    • 就是防止你这样的思想才设计成卫生巾的。不过这个并不是凭空杜撰,有相关资料的,详情不表。

      木魚2012-12-13 11:58 回复
    • 我说吧,真是有这种设定,还相关资料!

      张远鹏2012-12-13 11:59 回复
    • 文中所有段子几乎均有资料可考,不过不一定是我自己的资料~

      木魚2012-12-13 12:00 回复
  3. 自古评论最有趣!

    王君一2012-12-13 09:25 回复
  4. 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君一2012-12-13 09:25 回复
  5. LS的你好有劲啊[em]e141[/em]

    樱子2012-12-13 08:24 回复
  6. 你空间还有打广告的啊

    尊敬的神2012-12-13 02:36 回复
  7. [ft=,,arial]老子翻了几百张帖子找你人,你在这给我吹牛! 工头让我告诉你明天早点去工地,还有5车砖和3 堆水泥,去晚了搬不完连昨天的工资都不会给 你…还有村东头的李寡妇问你啥时候娶她,年底 再没钱,她就嫁给西村的王麻子了!!别吹了赶 紧挣钱[/ft]

    尊敬的神2012-12-13 02:35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