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围城』

:: 信手拈来 木魚 378℃ 7评论
晚上感觉些许倦怠,躺在床上听歌。音箱中飘出这首歌,『围城』,张靓颖的歌。

不算新的歌,听到有些年头了。再突然听到这首歌时,竟然有些别样的感觉,却说不出来。
然后就又想到另外一首歌,羽泉的,『画地为牢』。
画地为牢,大致也是围城吧。只是围城听上去,会有一圈儿高高耸立的墙壁,有种真实的存在感。然而对于无论是感情抑或心,有形和无形,原本没有太大区别。
只是论及此,似乎画地为牢更加合适些。因为那些墙,本就真的不存在。你也能看到在那个屏障外所有的精彩,但是你就是固执地在里面,心甘情愿地不出来。
如果非要说画地为牢和围城有啥区别,那就是,一个是为了另一个人呆里面不出来,另一个是为了保护自己呆里面不见人,仅此而已。
好似这又是钱钟书的一本书,『围城』。应该是极著名的一部长篇小说罢,只可惜我并未看过,隐约只看过一个开始,便不曾再看。
对于小说一路,我本就鲜有兴趣,所以无论是武侠的还是经典名著,都从未引起我的兴趣。至今看的最长的『三国演义』和『红楼梦』,也仅止于一半的样子。
对于小说故事,我从来只有兴趣知道个大概,余下的情节便全仰仗自己的脑补,不需要作者再多费笔墨多做描述。但是偏偏又对于这些东西不是很有兴趣,所以除非有人在我耳边念叨着『这本是极有意思的』至三五日,我是断然不会有兴趣想去看的。
不过有时候从不同的朋友那里听闻某某小说略有意思,便会心起波澜,想一窥究竟,此时……
话说前几日看到几个朋友在不同的地方都在说『金太郎的幸福生活』,说不错。我便说着要去围观下。在烂蝶面前提了一下,结果这货给的总结相当经典,看罢后,想着我也不用再去看了,节约相当可观的时间,便想着不能独享这些评价,摘录如下:
好吧。我觉得拍的太夸张了。但是李小璐还是很漂亮的。人物性格太夸张了,公公和大姑子的性格,女猪脚的妈,爸什么的。情节什么的,演员,都还不错。但是我感觉那也叫幸福生活?喜剧的。情节就是一个富着养的小闺女娱乐记者和一个家境一般的妇产科男医生在裸婚以后出现的各种家庭矛盾到最后磕磕碰碰终于美满结局的故事。我觉得那样的生活不幸福。公公媳妇互相不满生活习惯,其中参杂妯娌关系不和若干,女猪脚流产等狗血情节。你自己看吧,不过看也是浪费时间。你看,我连解释这个电视都觉得浪费时间……
是吧。
果然听首歌都能扯出一篇日志,我这离题的功夫又显进步。
上回有朋友点评我说,这家伙去水果店买个瓜都能回去整成一篇日志的。
……
好吧,围城~毕竟不能离题嘛。写着写着感觉离题千里的话,就把标题重复一下,这叫呼应题目乜。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340043487

喜欢 (0)or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7)个小伙伴在吐槽
  1. 神啊,劈一半这个半夜不睡觉早上还能起来的人的神力给我吧~阿门

    陈丽娟2012-06-19 10:05 回复
  2. 写日志是因为寂寞了么。。。

    谢超2012-06-19 09:01 回复
    • 那倒不是。听到一首歌,然后有点想法,觉得应该写下来。仅此而已。

      木魚2012-06-19 09:09 回复
    • 太文艺了超哥

      谢超2012-06-19 09:1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