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母鸡,NC和差评

:: 信手拈来 木魚 408℃ 2评论

家里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养着很年迈的母鸡。
我对她们是很有感情的,因为她们会毫无怨言地下蛋给我吃,所以我对她们总是很感激,觉得她们是那样的善良。
不过即便如此,有时候我还是会想去捉弄她们一下。有时候会选择在院子里追逐她们嬉戏。
可是很明显她们不会觉得我是带着善意在玩的,她们会吓得花容失色,慌不择路地到处乱窜。
后来终于发现,如果你足够快地冲到她们身边,快到她们那小小的脑袋都会意识到已经无法逃开,她们就会选择突然蹲下,张开翅膀,放低身子靠近地面。
我和弟弟会嘿嘿嘿地坏笑,说,你看她们已经吓傻嘞。
在很多很多年后,家里已经不再养着她们。偶尔我也会想起她们,觉得那时候怎么会那么坏呢。
再想起她们蹲下的那个细节时,才猛地惊醒,原来她们蹲下,不是因为吓傻了。
而是因为她们想要护住在翅膀下的鸡宝宝们。
虽然那时候的她们的翅膀下并没有任何孩子,但她们依然本能地在明知逃不掉的时候做出那样的动作。
突然心中一阵堵得慌。
年少无知,那时候怎么能、怎么会笑得出来。
说起母鸡。好像在粤语中说“不知道”的发音就很像“母鸡”的。
那天公司群上财务有位女同学问我个问题。恰逢我母鸡,于是我就回啦,我说,“母鸡啊”。
然后就没有人回复了……我当然也没放在心上。
但是第二天领导就把我喊去咖啡室喝茶了 =。=
领导说,『我明白她们那些人有些人的脾气不是很好,可能你和她们沟通的时候会非常不愉快。可是不愉快的话你也不应该乱发脾气骂人嘛。』
我:『………………』
领导继续,『你为啥要骂人啊?』
我:『啥…………』
领导不乐意了,他认定了我在揣着明白装糊涂,『她们都跟我说了,说在问你问题的时候你骂她们是鸡』。
我:『………………』
当场就给雷死了。
于是我赶紧解释,『啊不是啊,那个那个是粤语里面的不知道的意思啊。』
领导咬着嘴唇思索了一下,『你要考虑到她们的见识嘛……』
我:『……………………』
好吧,那我去解释一下。
后来那同学沉默了半晌,说,『下次你别光说一个母鸡,你知道我们都很敏感的,你说‘我母鸡啊’,我们就不会误解了不是。』
我:『……………………』
话说上回在苏州我看到一个卖场叫SM广场。
SM这是个多么敏感的词的说……他们胆子可老肥了。
虽然明白他们不是那意思,但作为邪恶的首领的老衲非得莫须有地说他们这名字起得很YD……
所以我在微博上还在絮叨这事儿呢,就是这个广场: 

图片

但是樱子同学很明显觉得这个对她那破地儿的声誉不太好,非要孜孜不倦地解释说这个是『Shopping Mall』的缩写。

然后我就一本正经地教育她啦,我说『这名字是能随便缩写的嘛?!你看人家林俊杰就对此非常有感触』。林俊杰老被叫『JJ林俊杰』……

哈哈。得意得意,居然能被我找到例子,太佩服了。

没想到那妞接着就说道,『他太远了,你就深有感触』,然后神那货也开始乱吐槽。

立马想到,他们都说我名字的缩写和脑残是一回事……我勒个去啊……那时候真想找俩板砖朝那俩人拍去……

好久以前保存的免费QQ秀过期了。于是QQ秀那边一直是只穿着个裤衩儿的形象。

好在一直是关闭侧栏的,所以也不会烦恼。

唯一烦恼的就是有个小屁孩,叫海绵宝宝的家伙,老是骚扰我,说『丫大叔你怎么不穿衣服啊』!

我去。我不穿怎么了,又不是给你看的是吧!

后来碰巧农场还是牧场那啥的搞活动,奖品中有套免费的QQ秀。我心想丫不是说我光着身子不好嘛,穿上好了。

于是换上了……

哎。结果海绵宝宝那货例行查看我的QQ秀的时候尖叫一声。『哇咧你的QQ秀怎么这么丑啊!』

我:『…………』

海绵宝宝对我的审美显然非常愤怒。他说,『不行,我得给你打个差评』。

我:『………………』

果然,不一会儿QQ就弹出提示说,那货给我的QQ秀打了个差评,要不要去换套?

活了这么一大把年纪才发现这QQ秀竟然还能打差评……这该死的腾讯到底想要闹哪样啊。

不爽。于是去群里面吐槽。我说丫海绵宝宝竟然嫌我QQ秀难看,无聊到跑去打个差评,你们说他这无聊是不是到一定境界了啊!

话音刚落,QQ接连弹出俩提示。

神和樱子这二货也打了差评……

然后神这厮还在群里面发表了差评理由,『以前没仔细看,今天一看果然非常丑啊,必须差评』

无语到想哭的说。如果我手里有板砖的话……

后来五月那哥们儿惊奇地说,『没想到你的QQ秀魅力是负数啊?』

哎……拜那仨差评所赐……还是这哥们儿好啊,说给你送朵花,平衡一下吧……

 这悲惨人生……

听到的是最近经常听的两首韩语歌……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326905734

喜欢 (0)or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2)个小伙伴在吐槽
  1. [em]e105[/em]

    海绵宝宝2013-03-15 05:17 回复
  2. 第一次来成都的时候就发现这里有SM广场…..呃…..

    王君一2012-01-30 09:11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