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七日韶光,①、幸福?

:: 信手拈来 木魚 377℃ 1评论
我总觉得韶光易逝,而且感觉越来越快。
就像这一年中最长的一段假日,呼地就来了,在我根本没有做好准备的时候。
直到我回家的前一天晚上,我都在深刻地思索着这样的一个问题。那就是,幸福是什么。

一。
我总觉得身边缺少点什么。这样的缺少直接让我滋生出无穷的不平衡感,就像站在高高的钢索上表演的小丑那样,摇摇晃晃,仿佛随时都会跌落无边的落寞中。
可是我并不知道到底缺少什么。如果非要说我知道,那只能说,也许那是一种让人缺乏存在感的东西。
我会随时随地地突然朦胧起来,看看左右,然后喃喃自语地说,『这是怎么回事,我为什么会在这里了呢,我到底在做个啥呢』。

二。
思索很久后,我想也许是因为自己感觉并不幸福。
可是幸福这东西,它到底是个啥呢,到底在哪里呢;而幸福抑或不幸福,应该如何才能得知呢。

大概眼中的别人似乎永远是那样光鲜的一面,脸上有笑容生活有内容之内,心想着他们这样就是幸福了罢;可是转身就想想,那他们会觉得自己幸福吗?
幸福到底是个名词,还是个动词?还是它本身只是个比较的关联词?很多人说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可是猫不是在那里吃鱼呢嘛,狗也在那里啃骨头呀,奥特曼不依旧在那里带着小朋友打小怪兽吗,为什么我就这么难受呢?

也许觉得自己不幸福,只是因为觉得别人都是幸福的。原来所谓的幸福,原不过是比别人幸福。可是没有人能说出幸福与否的分界线,就像你永远不可能在天地间划上分界线一样。
那这个世界上,你总能找到人比你幸福。因为他们拥有着你没有的东西,因为他们实现了你不曾实现的梦想,因为他们身边都有你守护不了的憧憬。
你远远地看着他们,就仿佛看着电视里一遍又一遍上演的泡沫剧那样,实现了你所有实现不了的幻想,夺走了你所有可望而不可及的未来。所以委屈,所以忧伤,所以不幸福。

也许不幸福,只是因为许许多多如我们一般的人,有着早已破灭的梦想,或,那些梦想早已如阳光下的肥皂泡泡那样,虽然炫目,却随时会湮灭,而,你甚至都无法触及。

三。
『爱哟』。陶晶莹的一首歌。
大二的时候第一次听到这首歌,莫名地喜欢,莫名的心酸。那时整整一天都在听这首歌。
猴子说她很喜欢这首歌,听到想哭。原来不是只有我会有这样的感觉。可是看看歌词,却觉得这原是一首幸福的歌曲。
可是为什么听得到的小小的幸福背后,却让人忍不住的难过心酸。

也许只是以为那是我们自认为无法企及的幸福。也许只是因为那幸福太窝心,窝心得让人委屈。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317996518

喜欢 (0)or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1)个小伙伴在吐槽
  1. 你的期待值太高,所以总是不满足。

    王君一2011-10-08 08:57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