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哦哦哦哦哦哦,没标题!

:: 信手拈来 木魚 456℃ 2评论

早上起床迟了,上班迟了。

醒来的时候拿起手机看了看已然是九点。于是我匆匆穿好衣服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出了门,到公司时已经是九点四十。
在小公司制度不严格的唯一好处就是此时我可以不打卡,他们也都不会说什么——因为他们平时都习惯于揩这种便宜的。
有人说,在这样的制度下,这样的公司能不倒掉,那简直就是奇迹了。

某人对此深不以为然。他说,按照我的经验,这个公司必然会倒掉的,剩下的只是时间问题。
我们问为什么。
他说,他去过的五个公司全都倒闭了,而且都不超过半年,但是他来这个公司已经半年了却依旧没倒;根据偶然总是来源于必然的原理,他觉得这个公司会倒的。
我也觉得是。我甚至开始计划等它倒掉的时候我要不要来写一篇《论XX公司的倒掉》来祭奠它。

当然那些只是我有精神的时候才去想的话题,倘若是我无精打采的时候,就恍如今天,我是一天就焉掉的,虽然我早上迟到外加昨晚没太晚睡所以算算我睡了有九小时的,却比没睡觉感觉还不舒服,于是我在面前摆了一面镜子,然后对着它猛拍桌子,指着镜子里面那个妖怪怒吼,“老实交代,你个禽兽,昨晚该睡觉的时候你干嘛去了!”

但是我今天竟至于又想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人生还真是他爷爷的没意思。
所谓做大事立大业成就千秋伟业,除了在史书上留个名字供后人唏嘘占用些后人的脑细胞,我实在想不出其它的用途。为了人类事业?拉倒吧,自然规律就是自然规律,强奸犯也可以说我是为了防止人类绝种。人从生下来到死去真的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恰好印证了那句话,“赤裸裸地来,赤裸裸地去”。哦不对,按照现在的流行,应该是轻飘飘地去。
然后人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我开始思考这个问题,或许人类真的只是自然界的一粒棋子。而所谓的大志和伟大理想都一边凉快去吧,纯粹是给自己找事儿自我上枷锁。
有人说,男人就应该对自己狠点。可是对自己狠干嘛?说好听点创事业,说难听点还不是赚钱。赚钱干嘛?买房买车讨老婆造孩子养孩子养大孩子为孩子讨老婆抑或寻丈夫,然后如此这般过一生,到老后……可是这些到底都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人类物种的延续?那和禽兽有啥分别,禽兽人家也是要延续物种的,虽然不见得有人类如此高尚的智商等等等等但是也没见人家的物种灭绝嘛。
所以什么大事业大志向,统统给我闭嘴。说那么好听只是为了给自己挣点儿面子脸上有点光彩,可是《浮生萧条》里面说过的,“一百年后没有人会在意你看过什么书”,于是“一百年后也不会有人在意你混得怎么样”,也许根本用不到那么久。事实也便如此,李白很牛嘛,可是牛归牛,我不觉得他比我哪里好啊。

所以人呐,收起那么些自我安慰自我套牢的招数吧,安分守己地过着自己的小日子听命于自然规律吧。
上回听新闻里面说银行行长的年薪,我掰着手指算了算,他那年薪相当于我们一个公司所有员工50年的年薪总和。于是我暗暗地想,拥有这么多钱的他是否也感觉空虚寂寞无聊呢?
虽然钱能做的事情很多,但是不能做的事情更多,嗯。

好了胡思乱想该有个限度,洗洗睡吧。

听这首歌是因为想起大三那年回新区做水力学试验的事情了。
活活。那时候用来计算画图的Excel表格我还在呢,现在还有同学要做试验吗,我记得应该是十月份啊。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41538132

喜欢 (0)or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2)个小伙伴在吐槽
  1. [ft=,2,]看了上半部分以为木鱼同学改搞笑路线了[/ft]
    [ft=,2,]呵呵[/ft]
    [ft=,2,]蚊子啊,没天吃V1啊,挺好用的[/ft]

    王君一2009-05-07 08:53 回复
    • 后半部分是黑色喜剧啊

      木魚2009-05-07 09:26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