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不要孩子了

:: 信手拈来 木魚 294℃ 1评论

那天我好郁闷,恩,真的很郁闷。一个人坐在这个办公室里面,冷冷的月,冷冷的夜。上网上到有一种想逃开网络的感觉,实在很痛苦。看着QQ长长的灰灰的列表,拉下去,拉上来,再拉下去,一种罪恶感油然而生,真是罪恶。
没办法,我得赶时间,真的得赶时间。上班的时候不能做这些,可是又必须得完成这些,而我的电脑在被我弟蹂躏着。无奈,无奈。写程序写到有一种想自残的程度,大概是我所始料未及的。
感谢茉莉花,感谢茶叶。
一杯茉莉花茶,清香。其实我觉得我的审美观与常人多少有点异常,就譬如说汽油味通常会被认为很恶心我却有些偏好,鞭炮的火药味通常会让人掩鼻而逃我却十分钟爱一样,大致有些变态。
思维清楚一点点于是做事很利索。我说,恩。算了,继续。掏出VS写程序,打开IconWorkShop做图标,拎出Fireworks改图片。感谢上帝赐予我1G的内存,让我感觉手中的电脑终于脱离了蜗牛的水平,开始昂首阔步地迈向乌龟。
蜗牛说,哎,你抓好,这只乌龟的速度,它真的好快,好快,简直跟飞一样。
就如同我什么都没有预料到一样,我没料到终于痛下狠心打算通宵来完成这个伟大的事业的计划居然会泡汤,凌晨两点的时候竟然完工了。
天,就像我机关算尽,却仍然拜倒在无比强大的苍天之下一样。
我瞪着两只眼睛,严格说是两只真的不是四只,虽然我从窗玻璃里面还能看到两只,努力地看着屏幕。我说,啥,居然写好了?这不是纯粹在跟我玩飞机么,怎么这么跟我开玩笑的。
想了想,想起来有人说我写的软件都不是给人用的,因为都不会用。于是我决定来写人生中第一份最完整的软件使用说明,配上截图那不是很好?
掏出HyperSnap,打开记事本,开始写……
写着写着我就懒了。毕竟写这东西太让人郁闷了,毕竟自己写的东西自己完全知道该怎么摆弄,我哪里知道最后用的人什么地方什么地方不会用啊。
话又说回来,写这东西哪有写情书来得顺手文思如涌,虽然情书我在这一生中总共也没写过几次。
有位哲人说的,能写出来的东西必然是你所想的,你不想那必然写不出来。果然,憋了半小时后把脸都憋成关公样的我终于想到有什么可以写的了,于是开始打下第一行使用说明:“使用说明”……
二十分钟后完工了,手指酸。为啥才弄这么一点字便会酸呢,不解。好歹弄完了,发吧,发吧。
发吧,发吧。我把所有我能想到的地方都发了。不算恶意灌水吧,宣传,公关。
然后呢?开始忧郁。凌晨三点半,谁知道做什么好?睡觉?上网?
办公室里面空调嗡嗡电脑嗡嗡,茶的效应加上静电的噼里啪啦声让我的思维无比清楚。
双击小企鹅,挨个人看用户资料,嘿。我登陆了四个Q,多好的数字,我向来与四是最有缘的。
看个人资料,看到QQ宠物。
上面有个领养QQ宠物,我很好奇地点了一下。
然后弹出来一个页面,是个大大的图片,然后我看到手里有把锤子。左边一颗蛋,右边也是一颗蛋。
说让我选性别,我不好意思养个MM,然后我就点了GG。然后它说,可以砸了,于是我砸。我砸。
砸了左边砸右边,砸了右边刷新,再砸完右边砸左边,砸完左边再刷新,再砸。
手抽筋了,砸了十来分钟竟然都说我运气太被没砸出来。
我很是愤怒。
我说,你个破腾讯还把自己当莲花啊,我砸你的门砸这么多次都没点报酬。
忽然想起来了。根据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理论的说法,任何事情都有原因。于是我开始在我的电脑上找原因。我找啊找啊,找啊找啊。
找了一遍,总结说,欸,可能是我的QQ号不太吉利。以前占卜过,说我这个QQ号有天时地利,但是没有人和。
恩,于是我用另一个QQ号登了上去,一敲,啪擦,果然一个孩子被我砸出来了。
我瞬间坠入郁闷的深渊。
我说,不至于吧,还真是QQ号的问题啊?为了为我的QQ号洗刷罪名,我冒险再用那个QQ号砸了一下。
吧唧。
……………………
又一个孩子出生了。
神啊,怎么前面那么长年累月的付出都没换来一个回报,这前后十秒钟的功夫就给我整出来俩娃啊,还让不让人活了,这个惊喜也太大了吧。
然后我很不情愿地打开了QQ宠物。
没想到这小东西从桌面的一个旮旯里面蹦出来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爱你外加三感叹号,虽然这三字儿我打心眼里渴望大半年儿了不过从他那里说出来我怎么感觉就是有点便扭。
我说,哎,孩子乖,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然后他就嚷嚷肚子饿了。
我说行,那给你东西吃吧。
腾讯的元宝真不值钱,买俩面包就要二十元宝。小家伙撕开袋子开心地吧唧吧唧地吃着,我就开始犯愁了。哎,你爸爸我帐户里总共就三QB,换成元宝虽然最近元宝贬值得很厉害可是还是只能换成三百个,你这小家伙一天还不知道要吃多少顿。含辛茹苦,到时候我是有饭吃可是你咋办唷。
某伟人说,自食其力要从娃娃抓起。
于是我跟他说,乖,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懂不,打工去。
小家伙真听话,然后我就给他安排活去了。看了看,砌墙,搬运工。腾讯居然忍心让还没满月的宝宝去干这些活哦,真是没有人性啊。
不过我没法选择,去干呗。小家伙就是通人性,他一遍喊着“木鱼我干活去了,我一定挣很多钱给你盖一间大大的房子”然后真的一边忙去了。我开始慨叹,这小家伙真贴心啊,还懂得安慰我。
小家伙满好,满有本事。他一小时挣了20元宝,合两块面包。我算了算我现在的工资水平,买肉松面包两块五一个的话,好像也就是一小时工资买五六块的水平吧,还是我修炼二十三年的结果,真是汗颜,比不得人家刚出生的娃儿。
现在生活几大难,看病吃药算其中一条。看着这小家伙在我的任务栏上面悠闲地散步我就在想,这小家伙万一哪天吧嗒一下就生病了那腾讯岂不是要敲诈我一大笔银子?
神,老天保佑。可是事与愿违,果然这小家伙天生体质不好出生刚出生半小时就生病了。我一看着急了立马抱着他冲向腾讯的独裁诊所,等他看过了开了处方领了药准备付钱时一看,恩,惊喜,才要40元宝。
腾讯的医院真的不贵,建议人们都去捧捧场,肠胃炎看病加药才40元宝,合四块面包,你要是拿着四块面包去医保定点的医院说不定人家连门都不让你进直接打精神病院的电话了。
然后天亮了,我去吃早饭了。小家伙在桌面上走来走去,时而钓钓鱼,我看着满开心的。
突然想起来,他饿了没啊,赶紧看看资料。还好,都是绿色的条条。哎?宝贝日记?刚出生就会写了啊?看看。
三篇日记,每一篇内容雷同,“今天好开心,又是无聊的一天”,完全继承了我小时候的风格。
3月3日是他的生日,于是我盯着那篇2月29日的日记开始忧郁。这不是给我戴绿帽子么……
彻查彻查!去看看他爸爸是谁。“天为父,地为母”,果然不是我的孩子。我看着他,忧心地说,神啊,我不会是养了俩孙猴子吧……
正在伤心呢,突然这小家伙蹦出来一句,“木鱼我爱死你了!”
我瞬间无数问号在头上冒出来,这小家伙突然说这个干嘛?
“快给我买个大大的戒指吧!我结婚要用!”
………………
我很愤怒地说,小孩子一边玩去,刚出生还没一天的小P孩要结什么婚,瞎起哄。
约摸着看看等级够了,我说,再苦不能苦教育,趁着不是你老爸的老爸还有点钞票的时候,赶紧送你去学校里面念点书。
武林外传里面佟湘玉说一句“俺们家的读书人回来了”让我感觉她是真的很喜悦,于是我开始琢磨怎么欢迎这小家伙回来。
可是我还没想好呢,四十五分钟过去了,小家伙就回来了,第一句话就是“牛顿说知识就是力量”。我想了半天,牛顿第一定律我知道可是这句话是不是牛顿说的我的直觉还真在告诉我那是瞎掰。那句话下面有两个按钮,一个是“想死你了”,另一个是“知道了”,我知道从小要做亲子教育,然后我便点那个“想死你了”,哎。
来上班的同事看到我的第一句话就说,你没事吧脸色这么差劲。
我说哎没事没事,这几天夜里操劳过度以致于精力虚耗过度。他瞪大了两只鱼泡眼,说你床很大吗?我愣了半天没回他,我夜里忙跟我的床大有什么关系?整不明白。
然后我那小家伙开始唤我,说木鱼我要出去玩玩,一天到晚再加要憋死的。我想了想也是,难得你主动要出门不愿做个宅男。于是我就说你随便出去转转吧。
然后小家伙就一脸委屈的眼泪说,难道你忍心我用脚步来长途跋涉吗……
我……
给你买车去。捏着手里两百来元宝,看来看去,买辆独轮车,不知道小家伙会不会骑 -_-
乖,等你老爸我以后有钱了给你买辆奥迪。然后小家伙真的骑着就出去转悠了,我说你去哪里啦,一看,矿厂面试。心里那个高兴啊,小家伙真是懂事,小小年纪就知道体验生活了。哦,另一个小家伙说是去许愿去了,不知道许的什么愿。
俩家伙出去四十来分钟连个短信都没来跟我说怎么样了,然后我就开始担心了,这些家伙都不会让人省心的,召回召回。
第一个被我拉回来的小家伙一脸委屈相,说你干嘛这么快找我回来干嘛,你生病了吗。
我……
正在我的电脑里面找鸡毛掸子的时候另个小家伙骑着小车回来了,进门第一句话就是问我有没有想他。
我吹胡子瞪眼说你这话留着以后问你老婆去!
然后那个小家伙又问我,我带了XXXX的朋友来我家看看,好不?
我愣了下,哎?这点不像我啊,我小时候比这笨多了根本不会搞人际关系的。既然这样我应该让你搞得好点,我说好啊好啊,一边点同意一般开始收拾电脑,换上张漂亮的壁纸,一边把桌面那些杂七杂八的工作文档给收拾收拾,然后把开的乱七八糟的窗口关关……
然后我毕恭毕敬,那感觉还真好像自己成了一家之主开始迎宾了……我也太幼稚了一点吧??
下班了。
下班了。
下班了。
我开始倒吸一口凉气。
来我家的那个小家伙一点没有回去的意思,虽然我觉得他比我那小家伙懒多了一会不陪他玩他就开始在堂屋睡觉。
我郁闷,你什么时候回去啊。但是基本的礼仪还是有的,我去开部电影看,等你先回去……
电影看完了,七点半。我着急了。顾不得了,送客。
嘿,这小家伙居然开着小轿车走了,末了给我留了一路烟尘。我很忧心地看着我那个小家伙,担心他有攀比心理跟我要小轿车,神啊。
最终没要,心里安稳了许多。
下班回家。第二天上班的时候两个小家伙齐刷刷地说要出去玩,我无奈,说去吧去吧,别玩上瘾就好了。事实证明他们是上瘾了,今天一天他们出去了五趟,没趟至少半个小时哎。
每次都问我是不是想死他们了,有没有更创意一点的,我时刻跟你说我想死你了你相信么,小P孩怕是还不知道爱字怎么写吧?
不过他们估计到我比较好客,又给我拽了一个MM回来了。我想了想,也许早做打算比较好,合适的话我给你谈谈。一看……妈咧你才6级可是那个MM都已经31级了,你们的代沟代到爪哇国去了,不行不行,赶紧作罢。
不过这个MM满文静,就是来的时候跟走的时候都舔着波板糖让我始终不能把她跟31划上等号。奇怪。
他们第三次出去逛的时候我十分不悦,半路给拉了回来强行扭送到学校里面去了。
下午还在为这破事愤慨。忽然有人听说我养了俩娃惊讶地不行。
是男是女?
当然是男的,女的我不好意思养。
然后就是一句你完了很麻烦的让我眼前顿时硝烟弥漫。
哦,说是男宝宝长大要结婚要花很多钱。
他没挣那么多那也只好由老爸我出钱啦。我去看了看,最贵的才一千来元宝,合还不到一百块面包,真是便宜。我咬咬牙说,你老爸我买不起戒指当然要给你买最好的戒指。
然后我落了一个“好老爹”的美名。
可是我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这小家伙还不知道要养到哪天。神啊,算了不养了。
真的不养了。
我说,恩,养个孩子真麻烦,还养了两个。算了,不养了,真是麻烦。麻烦死了。
————————————————————————————
麻烦死了。
“想死你了”。
我估计思念真的会想死人的话,那我有再多的命,估计也活不到明天了吧。
想死你了。
嗯。
刚又在翻阅同学的QQ资料,看到一位同学的名字好像很熟悉。然后个人签名和个人说明看起来好像是一整段话,愣了一下。
也许。
好像算起来有半月多没看看无名了。无名。
笑了笑。好像是一个巧合又是。
这生活诸多巧合和机遇,在下个转弯的街角,我能否走到你的面前然后停下,而不用再从你的身后擦着你的背影而过。
晚安。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10734485

喜欢 (0)or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1)个小伙伴在吐槽
  1. [em]e136[/em]